在沙美島的潑水節(Songkan Festival),並不像曼谷那麼瘋狂,島上的孩子和遊客還是準備了水槍和水盆...等一些道具,即便我們坐在餐廳裡頭用餐,但因為絕大部份的餐廳都沒有外牆,所以好幾次我們都是全身溼地坐著吃飯,當然店家還是會稍微制止一下,但絕大部份的遊客會選擇這個時期來到泰國,普遍就是為了感染這樣的氣氛及參與潑水的活動,一年也只有這麼一次,大家也就見怪不怪了。

 DSC00302.JPG

我很羨慕外國人隨意坐在沙灘上,也不怕曬黑,回到台灣,大家一窩蜂地美白或是減肥,在泰國的一年裡,我完全沒有擔心過身材問題,泰國友人之間也沒人在討論血拼購物、或是彩妝、瘦身話題,我很享受這樣的生活

 

DSC00306.JPG

沙美島的白沙灘很細很平靜,但因為離曼谷算是最近的一個小島,所以許多曼谷人到這裡度假

 

DSC00339.JPG

這家民宿裡的小孩,潑水節一早就開始準備整桶的水和水槍不斷襲擊經過的人,好幾次我騎車經過主街,小孩就躲在角度,然後出其不意潑得我一身溼,留下我的尖叫聲

 

DSC00341.JPG  

塗在臉上的白粉,除了有祝福之意,也可以保護在炎熱日頭下的皮膚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