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著幾天的大太陽,今天決定和KIM一起到素帖山,清邁最有名的兩座寺廟,其中一座便位於此,單趟的車程,大約要50分~1小時,這個天氣上山,需要穿著長袖棉衣,路上還是有些許涼意,不過,這裡不像台北的陽明山,無論何時總是人潮與車潮;這裡的車輛、小販不多,但轉彎特別多,有一種格外寧靜的氣氛,就連山上的狗狗,都懶懶地趴在地上享受臨冬前的陽光。

      上回我和NUT、FION及萱一起來時,剛好遇到清邁大學的上山健行活動,讓我見識到,清邁大學的學生真的好多,整個山裡面都是他們的遊行的隊伍。今天的素帖寺裡,遊客意外地少,寺裡面剛好有小朋友的傳統舞蹈表演,因為我穿著短褲,所以不能進去內圍的佛堂,只能沿著外圍參觀,剛好趁KIM入內的時間,我可以悠閒地看完整場表演。

      或許的寺廟總是給人詳和的感覺,即使是素帖寺這麼觀光的景點,還是不減寧靜的氛圍,雖然公寓附近有好幾間寺廟,但我就是特別喜歡到素帖寺,我十分建議,騎車機車上山,一路上可以感受到山的呼吸~~

IMG_3138.JPG 

進入寺內,要爬上上百階的階梯,素帖寺又名雙龍寺,注意到階梯兩側旁的雙龍了嗎?

 

IMG_3141.JPG 

類似台灣寺廟裡,捐香油錢蓋廟的信徒,廟方將名字寫在階梯兩側

IMG_3145.JPG 

雖然還是有不少亞洲人逃票,但我實在不敢,萬一被抓到了,實在太丟臉了

 

IMG_3144.JPG 

售票口

 

IMG_3149.JPG 

準備傳統舞蹈的小朋友們

 

IMG_3151.JPG 

可看到整個清邁

 

IMG_3153.JPG 

陽光大得讓我不得不躲到其中一棵大樹下(PS.想入內參觀佛塔者,記得不要穿短褲)

IMG_3162.JPG 

這尊銅像刻得好真,有注意到大象的耳朵被剪掉了嗎?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