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0~11/22 這三天是水燈節,泰國北部盛大的節日,清邁從節日前幾天就開始陸續有人放天燈,比較大的廣場也會美麗的燈籠裝飾,尤其每回下課後,路過Tree King plaza 好多人在拍照,真的很漂亮。到了節日當天,我和Allen及YOYO開設民宿的一些客人一同度過我生平的第一個水燈節,到處都是人,路上不時有人在放鞭炮,其實我個人很不愛,因為有的人會丟到你的腳邊,讓我一整個很無言。

      一行人到了一個表演傳統舞蹈著名的餐廳吃帝王餐,餐不怎麼樣,舞蹈也普通,但整體用餐的環境很有皇室風,大部份的客人都是外國人,理所當然收費也很皇室等級,不過,也算一次新鮮的體驗,門口也有提供客人免費放天燈,泰國人放天燈與我們的習俗不太一樣,他們是寫不好的事情在燈上,希望壞運離得遠遠的,我沒到過平溪放天燈,同樣第一次的體驗獻給了清邁,除了繁星,還有滿天的天燈和不時綻放的煙火,其實很美。

      後來大家趨車前往Ping river 放水燈,路上到處都是人,整條馬路水洩不通,擠滿了車和人,河邊滿滿都是賣水燈和鮮花的小販,完全感受不到已經是深夜了,天橋上站滿了觀賞水燈的人潮,其實等我們貼近河邊準備放燈時,那味道讓我不禁想起,是不是印度的恒河就是這樣,刺鼻的尿騷和污濁不見底的河水,即使如此,每個站在我身旁的人,有攜家帶小的一家人、興奮莫名的遊客、持竹竿輕推水燈的當地青年、靜靜許著心願的情侶,這一刻很寧靜,仿彿剛才人聲鼎沸是另一個世界的事,真的很奇妙,我也放了我的水燈,願我的朋友及家人們,你們都平安喜樂。

 IMG_3425.JPG IMG_3426.JPG

進入餐廳後,門口著傳統服飾的泰國美女,好多觀光客都搶著與她們合照

 

IMG_3429.JPG IMG_3432.JPG IMG_3434.JPG

進路上都是賣水燈的攤販

 

IMG_3439.JPG  

水燈內要擺1 B的泰銖和自己的頭髮或指甲,然後許下一個願再可以放入河中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