算一算從去年家人和朋友都還好擔心,我一個人怎麼到清邁這個陌生的小城生活(沒有家人、沒有朋友更從沒來過泰國的我),到現在轉眼間已經14個月過去了,因為惰性使然,加上公寓本身才蓋好一年,又有專門的清潔人員打理公用環境,整體環境算是十分好,所以一晃眼,我已經住了這麼長一段時間了。

      回首這一年,發生了好多事,在截至目前為止的人生裡,從來沒進出移民局的次數如此頻繁,每回到了移民局填表格辦理業務,總有一種,停留在這裡的時間,是錢換來的,這應該是身為異鄉人才會有的感受,才能更加體認到時間就是金錢!!來到這裡之前,我幾乎沒辦法開口說英文,是害怕也是退化得不像樣了,時至今日,連老師都說我是表達能力好,但寫作能力怎麼會差那麼多??奇怪,我好歹也當了一年的編輯,當初英文能力測考時,文法是我最強的項目,怎麼口語能力變好,讀寫能力反好顯得更差了,哈~~

      在清邁的這段時間,因為上課的關係,也因為大叔,讓我接觸到許多外國人,以前只有在電視影集或電影才看得到的老外,現在就活生生地和我一起吃飯、喝酒聊天,我只能說,出來的這段時間,看了許多人,聽到許多事,無論是好是壞,都讓我眼界開闊了不少。

DSC00598.JPG DSC00618.JPG   

我時常站在房裡的陽台看著遠方,心情不好就看看外頭一片綠,心情好就看看夜裡還是晴朗清明的月亮,各有不同風景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