來到清邁之前,得知CMU提供一年的學生簽證,這也是為什麼很多外國人都選擇CMU就讀泰語課程,上個月月底簽證到期前一天,覺得奇怪為何辦公室職員都沒有通知我去取辦簽的文件,雖然我知道泰國人辦事都慢吞吞的,但沒想到這次真的踩到大便了,辦公室職員告訴我,現在CMU不提供一年簽給學生了,如果我繼續參加他們的課程,他們會提供,我簽證延期的罰金,和飛到第三國辦簽證的8,000B;如果不繼續參加,他們建議我要不就轉到別的學校去,一整個爛透了,因為台灣護照,我沒有辦法像我的韓國同學坐巴士到最近的緬甸取泰簽,我必須坐飛機到別的國家去,問題是,目前只能先辦理7天延簽緩著用,並在這7天內,飛第三國取得旅遊簽,然後每二個月出境一次;要不就是得找到能收留我的學校,並在期限內,把所有教育相關的文件備齊,到移民局報到!!!

      當我得知這件事之後,我站在CMU校園內,我的腦袋幾乎都沒有血液了,然後我趕快撥了一通電話給小明,告訴他這件事,因為其它同學的簽證,也都差不多時間該辦延簽,我猜想CMU應該沒有主動告知學生,因為我都沒有聽到任何風聲,後來,隔天小明召集了所有同學開了一個小組會議,跟大家說我遇到這個情況了,所以,他們還特別去問學校,有沒有什麼配套方案,我只能說,我的同學們真的很熱心,這也是為什麼,我覺得我責任把這個訊息馬上告訴他們,因為不想他們也必須自行負擔罰金。

      上週到移民局辦延簽時,巧遇到我的英文老師MATHEW,他也是CMU的一年簽受害者,我們都不懂,為何CMU說變就變,但應該提前告知,而不是這麼差勁,讓我們的簽證都過期了,還一副無所謂的樣子,後來,MATHEW建議我到AUA去問問看,能不能請他們替我辦一年簽,之前在台灣時,就知道AUA,不過AUA一向沒有提供辦理一年簽的服務,所以當時,我就沒有選擇這裡就讀,加上,一般這種學校,如果願意替你辦一年簽,通常你都需要參加一對一的會話課,而且有時數限制(一週最少30小時),算下來費用驚人,但目前的狀況太緊急,如果,我沒有趕緊利用這7天把事情辦好,我將被迫離開泰國,所以硬著頭皮去問了AUA能不能讓我參加他們的一年課程,但他們需要替我辦一年簽,好心的職員及經理,很願意幫這個忙,而且他們沒有要我參加一對一課程,我只需要參加小班課程就好了,他們同時強力建議我,要向CMU極力抗議,並爭取簽證罰金由CMU給付,但,我看真的很難~~

      今天到移民局辦學生簽時,我漏給了一份文件,也不知道是不是移民官和我聊得太開,他連問都沒問我,就讓我很快速地過關了,來到泰國後,發現每當一件事才剛擺平,另一件事就跟著出現等著我解決,不過每回都圓滿地解決,我衷心感激好心的人們~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9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