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前往柬埔寨的旅程中,Phu Hin Rong Kla是我們第一個停留的國家公園,我們在這個國家公園停留了2個晚上,泰國是個觀光國家,所以國家公園的收費分為外國人票價和泰國人票價,通常外國人票價是200 B而泰國人票價則是40 B,真的差很多吧,而這趟旅途,我最重要的其中一項工作就是,假裝自己是泰國人,每回都售票口處,我就必須脫下安全帽,讓售票人看看我的亞洲面孔,誰叫TIM活脫脫就是個金髮藍眼睛的外國仔,只能靠我省點旅費了。

        這個國家公園裡有2家餐館,其中一家餐館老闆娘會說一點中文,所以,我天天上門去消費,不過,這趟旅途我幾乎每餐都吃炒青菜、炒飯、炒粿條之類的,超級不健康又很油膩,選擇性很少的,沒辦法這就是旅行。因為我和TIM是素食者,所以選擇更有限,這讓我更想念清邁的沙拉專賣店了,下回真的要好好介紹這家店,我想即使回到台灣,我一定會超級想念它的。

        泰國人很不喜歡健行,尤其它們的國家公園內有許多地方,幾乎人煙罕至,連路都像是沒有人去過似的,好幾回,我都走得心驚膽戰的,除了標示真的很不清以外,加上一到天色暗下來,週圍的人類全部都自動消失,這個經驗十足不同於台灣的國家公園,找不到路至少可以藉由隨處的垃圾辡別回家的路,雖然真的很諷刺,但至少讓我覺得這個地方曾經有人類經過的感受,不至於那麼孤單,有人曾說,台灣什麼都好,就是什麼都太多太滿,人怕冷場,於是用冷笑話充場,人怕安靜,所以一到深夜夜生活充斥,至少商店都開得還蠻晚的,在這裡,至少現在,我得學會及適應絕對地一個人。

IMG_3555.JPG

途中接連的小路都靠著一個個這樣的小木橋

 

IMG_3564.JPG

今天天氣特別好,陽光在雲後完美地遮蓋卻又顯現出天空的藍

 

IMG_3567.JPG

一路上人煙極少,有時就像這個國家公園只於我一個人,我個人擁有一整個山頭

 

IMG_3582.JPG

這個國家公園最大的特色,就是佈滿腳趾頭般的岩石

 

IMG_3571.JPG

又走又爬地,遊人就只為攀上山頂,與象徵頂頭的旗幟合影留念

  

 IMG_3585.JPG

 待回程時,夕陽都已透紅了整片天際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