之前KIM問我想不想到離住家大概10分鐘路程的清邁博物館看看,想到每次上課時,都被英文老師問,假日做了什麼?去了哪裡?連續回答同樣的答案已經二個月了,實在不能再用打掃家裡、洗衣服、喝下午茶來搪塞了,我決定要新增一點有趣的話題,我還真是個用功的學生啊~~

      確認了地圖後,下午吃飯過後,就趨車前往,由於博物館位於HIGH WAY路上,汽車的速度都比快的,邊騎邊找實在不是個好方法,加上,KIM不斷保證國際級的博物館除了會標示英文以外,標示一定會很大,要我放心騎車就好,誰知道就這樣一路騎到十字路口,卻還是不見博物館的蹤影,後來,停車問了路邊攤販阿伯、下車買水果的女大學生及一對到銀行辦事的年輕情侣,得到的答案一律是不知道,這讓我們很困惑,為什麼這座國際博物館,當地人居然不知道?

      依稀記得有經過一座傳統式建築,看起來像是什麼廟宇還是學校之類的,迴轉時,我和KIM討論,去看看吧,進入門口之前的50公尺,有一個超不起眼的標示寫著Chiang Mai National Museum,啊~~原來是這裡啊!!裡面草木扶疏,又有幾棵大樹,整個就很舒服,後來還是KIM提醒我,距離閉館時間,只剩2小時,要我先入內參觀~~

     前往博物館前,KIM拿給我看她從韓國帶來的旅遊書,上面標示門票30 B,結果入內後,發現沒有什麼參觀者,很空盪,加上售票人員告知,門票票價已漲至100 B,30 B是兩年前的票價,當下是有點不想進去,但都已經來了,只好硬著頭皮進去看看,說不定很不錯,結果,真的超沒料的一間博物館,難怪裡面加上我和KIM只有8個人而已,生意之慘淡,不到1個小時,我們就結束今天的博物館參觀之旅~~

IMG_2904.JPG IMG_2907.JPG

博物館外觀

 

IMG_2909.JPG 

泰國最傳統的建築,會有一個像V字型的屋飾

 

IMG_2916.JPG

 陽光灑落在售票處外的椅子上

 

IMG_2906.JPG 

館內樹不多,但都超大的,很舒服

 

IMG_2918.JPG 

門口外的神獸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