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IM是我在清邁大學的泰文同學,每次總,是痞痞地滑進教室,加上如果有的同學反應比較慢,他總愛笑他們,包括我,不過,我不是反應慢被笑的,我是被其它同學惡整,每回,老師要我們彼此對話,其實就是制式性的對話,例如:你多久去一次市場、要不要一起去喝咖啡...等等,也不知道他們是為了表示友好,還是讓上課氣氛比較輕鬆,輪到和我對話時,他們就會改題目,譬如:你多久喝一次威士忌? 或是要不要一起去旅館? 因為那些單字,我不懂,所以我會當場問老師,老師解釋時,我就看全班都在笑,這應該是外國人所謂的幽默,真是很愛現的一群人~~

      因為清邁這裡很多外國人總愛來這裡找女朋友,尤其是老男人,所以,即使我的同學很友善,我也儘可能遠離他們,下課時,總愛故意裝忙,或跑去上厠所,另一個原因也是因為,我超怕他們跟我說話,因為說得好快,我都聽不懂,最近TIM坐到我旁邊,他總愛在上課或下課和我聊天,因為他太痞樣,我都儘可能不理他,或只是一兩句話搭理他,有幾次,他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飯,推拖了好多次,後來,我跟他說,我隔天有英文課,沒辦法去,他問我,課從幾點開始的,我說下午1:00,他就說別擔心,那麼我們約11:50在沙拉餐廳用飯,我想,就去敷衍一下好了~~

      在台灣學了英文這麼多年,等真的要和外國人對話時,我是真的很怕,因為我發覺我的聽力太差,常常要他們再說一次甚至二次、三次,所以,那天晚上我失眠了,隔天,大約11:40,我接到TIM的電話,他問我在哪?怎麼還沒出門?我說不是11:50分,他在話那頭大笑,說是11:15而且他還有傳簡訊提醒我,別忘記了,天哇~~我也聽力太差了吧,來不及搽防曬,就趕著出門,我也太過份了,第一次和同學約吃飯,我就讓他等了我半小時,真是對不起他,因為我真的對語言的數字很不在行,就連泰文也是,每回出門買東西,對方講了價錢,我還楞了老半天,所以,我就問他,上回你說你吃素40年,你到底多大年紀?也被他狂笑一頓,他說如果按照我的說法,他已經65歲了,可惡~~~

       因為外國人比較重視環保和健康(算是比較怕死啦),所以,我問他,他是不是因為健康的原因吃素,他說他是為了動物,因為他覺得吃動物的肉太殘忍,有一回,我和他聊到他的工作,因為他講的術語,我聽不懂,我就假裝帶過了,前幾天他寄了他的工作網站給我,我才知道,他是拍紀錄片的導演,真是看不出來,不過,他說到他的工作讓他去極地、尼泊爾...等地方,真是羨慕死我了,超酷的工作,為什麼外國人的工作,總是五花八門什麼都有,如果,我們喜歡旅行,就只能去當個導遊,或是空姐之類的,有一回,他問我,他的名字如果翻譯成中文,是什麼??我告訴他,是提姆,因為中文是象形文字,折解字根會有不同的含意,提是手和是組成的,姆是女和母組成的,所以,他大笑說,他的名字是媽媽的手囉~~每回他總愛用媽媽的手來稱呼他自己!!!

 

影片中,首先出現穿黃外套在講話的就是TIM,這些影片是他拍的

影音來源:http://www.rattlethecage.org/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malloil0527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